该用户已停机
No more updates for this account.

夏日金鱼幻梦

❀人类安定×金鱼清光
❀现代paro
❀迷糊而无用的文风

BGM



「楔子」
晚霞渐沉,房间里的蓝发少年翻找着自己的和服。
此时此刻的他已经开始幻想着待会儿的场景了。
与往日不同,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参加夏日祭,因此行动相对也会自由得多。以前和双亲一同前往,总是因为他们的阻拦而错过了许多有趣的物事,这次可要全部弥补回来。
这么想着,少年轻轻笑起来。
一头乱蓬蓬的蓝发被白色的发带简单地束在脑后,安定一边瞧着墙上的挂钟一边急匆匆地去换鞋。
啪地一声房门被带上,连带着窗子也震了两震。
窗台上逐渐显出一个人来。是一个和安定年纪相仿的少年,眨着红宝石般的眼睛,坐得端端正正。
几分钟之后,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跳下地,急急地穿过房门朝外跑去。
——自始至终都没有发出声音地。

「第一场」
安定总觉得有人在跟着他。可每当他回头查看的时候,又只能看见熙攘的人群。
什么啊。
少年有些懊恼地揉揉头发,不会是被什么乱七八糟人盯上了吧?可是明明自己身上什么都没有啊?
定了定神,安定重新抬起头,眼前却是一张贴得极近的脸。
“喂!”脚上慌乱地退了两步,浑身却动都不敢动地盯着那个飘在半空中的、人。
对方似乎有些抱歉地笑笑,缓缓站到地面上,然而两人之间的距离却丝毫没有减小,相反地,他贴得更近了,几乎鼻尖挨着鼻尖地。
“你干什么?!”脚步不受控制地又退了一步。
来者轻轻眨了眨眼。
刹那间往来的人潮一下停止了移动,所有的声音在思绪回转间徒然消失,整个世界化为看不见的虚无,天地间只剩下他和面前的这个红发少年,一个歪着头不语,一个被吓得不轻。
安定大张着嘴巴,手指指着对面那个穿着白色浴衣的男孩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对方又轻轻地眨了眨眼。
一对情侣说笑着与他擦身而过,原本模糊的灯火在视野尽头渐渐清晰。
然而热闹的长街上,方才那个少年已然不见了踪影。

「第二场」
安定啃着苹果糖被人群拥簇着向前移动,一边寻思着刚才发生的事。
自己这是遇到神明了吗?可是哪有这么孩子气的神明呢?
即便这样他也决不可能是普通人。
妖怪呢?但如果是妖怪的话自己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吧?
那还会是什么呢?
真是让人匪夷所思。
走在自己前面的人忽然停住了步伐,安定径直一头撞了上去。
“实在不好意思!我刚才在想事情所以……”
视线对上一双笑意盈盈的红眼睛。
“撞、上、了。”
对方似乎还嫌不够,嘴角一弯又笑了笑。
安定的嘴角不着痕迹地抽搐一下。
“——你到底是什么人啊?!”
对方并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走过来拿走了安定手里的苹果糖。然后俏皮地眨眨左眼,转身消失。
“喂!你有话好好说别拿我东西啊!”
无人回应。

「第三场」
少年在捞金鱼的小摊前停住脚步。倒不是因为别的,而是因为坐在台子上的那个红发小男孩。
后者显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——或者说是故意忽略了他的存在——正聚精会神地低头涂着指甲油,末了还举起手满意地打量几下。
然后把目光转向正盯着自己的安定,微微一笑。
安定吓得一愣,再回神眼前却是摊位老板和善的脸。
“请问,这位客人有什么需要的吗?要不要捞几条试试?”
“啊啊,好的……”
安定蹲下来心不在焉地看着满池游来游去的金鱼,轻轻叹口气。
一只染着鲜红的手抓住了他的右手。
是刚才的那个少年。
安定扭头与他对视着。
对方调皮地一歪头,拉着他捞起一条红色的金鱼。
安定微微一皱眉,看着手上与那条金鱼极为相似的红色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“这是你?”脱口而出。
少年点点头,撒娇似的凑上来在安定脸颊上落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,尔后又一次消失不见。
安定缓缓地眨了一下眼睛,愣愣地盯着被自己困在小网中的金鱼。后者动也不动,只是金色的尾尖随着水波轻轻晃荡着。
水面上倒映出天上炸开的花火,安定迟疑一下,犹豫着开口。
“老板,我……可以带它回家吗?”

「尾声」
闹钟滴滴地唤醒床上沉睡的少年,安定一个激灵坐起身来。床头的鱼缸里,一条红色金鱼游得正欢。
视线上移转到窗边,一个穿着白色浴衣的少年趴在窗台上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似是听到了身后穿来的细微声响,他转过身来,目光里仍是淡淡的笑意。
——“咦,你醒了呀?”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ネコサケ | Powered by LOFTER